如何將互聯網傳送給全球那些目前沒有網絡或網絡接入較差的地區和人群?相信這個問題困擾的幾乎是每個人,為了解決這一世界性難題,Facebook 正在研究為全世界提供互聯網接入的最佳方式,而為此其將繪製全球75億人口居住地圖。

據 Engadget 報導,Facebook 通過結合政府人口普查數據和衛星圖像,以及借助 Facebook 內部圖像識別神經網絡的幫助,該公司現在可以從全球75億人口居住地圖中定位每個人造建築的位置,其誤差範圍將在5米之內。此外隨著 SpaceX、Blue Origin、Virgin Galactic 以及 Virgin Orbit 等公司的崛起,發射衛星變得越來越便宜。除了地面網絡,Facebook 還決定將無人機和衛星作為進一步推動網絡覆蓋的最有效方式,著手建造基於太空的互聯網傳輸系統。

最近,Facebook 下屬連連接實驗室(Connectivity Lab)公佈開發地圖項目已經取得成績其中包含 23個國家信息的數據集。其中包括這些國家 99%的人口居住城市及其周邊 63公里範圍內的地圖。 Connectivity Lab 的 Tobias Tiecke 寫道:「因此,如果我們能夠開發出跨越 63公里的通信技術,並能達到足夠高的數據率,我們應該能夠將這 23個國家 99%的人口連接起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