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駕車的朋友應該都試過被車內飲品溢出問題困擾,而為了應對這種情況福特汽車(Ford)想出了一個獨特的方式來解決。據報導,Ford 近日獲得了一個自動調平杯架的專利,該專利主要是推出了一款「汽車飲品架組件」。而它的主要功能就是防止車輛加速、減速或轉彎時飲品溢出。

據悉該自動調平杯架的原理主要是包括一種稱為平衡環的構件。而平衡環可以使物體在汽車駕駛過程中全程保持直立,此外平衡環本身可能在整個車內移動。在這項專利中,平衡環被包含在這個全新的杯架設計中。因此,當車輛剎車或轉彎時,平衡環使飲品杯保持穩定。除此之外圍繞在杯架邊緣的蓋子可以防止灰塵和其他碎屑卡在組件內。

還記得在《頭文字D》中,我們看到藤原拓海開著 AE86 穿越秋名山送豆腐的時候,他老爸總是在車座旁放上一杯水,告訴他只要水沒灑那豆腐就不會爛。經過多次適應之後,拓海終於完成了這樣的要求。而此次 Ford 的這個設計讓駕車一族輕鬆成為藤原拓海這樣的車神。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