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喜歡拍攝的人來講,通常有兩大類,一種就是覺得「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花費大量金錢去添購器材。而另一種,同樣覺得工具重要,但就善於自己 DIY。近日一名攝影師,只是簡單地透過一個 Big Mac 巨無霸紙皮盒,再加一支小型電筒就製作出超強的人像拍照補光「神器」。

來自法國的攝影師  Philippe Echaroux 近日的一輯 iPhone 人像照片製作在網上熱傳了起來,他並公開了背後的拍攝影技巧。 Philippe 透露,這次相片拍攝目的是要做一個挑戰,只用 iPhone 而不使用專業相機。而附助工具也是簡單到不得了,大家平時也可以隨手所得。

當中使用到的工具,包括一個來自 McDonald’s 的 Big Mac 巨無霸紙皮盒,然後再加一支小型 LED 電筒,以及一條飲管作支撐,這樣就完成了補光燈的製作。

▲ 完成品,有夠簡單吧!?

▲ Philippe 隨後找來了幾位志願朋友當模特兒,再配合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開始拍攝。

最後相片出來再經過 App 稍為加上顏色濾鏡效果,神級人像照作品就這樣誕生了,很不錯吧!?下次你也可以跟著試試喔:

以下還有影片製作過程影片,快學起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