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教主 Steve Jobs 離世後,Apple 近年每推出一項新產品時都不被市場看好。先是 Apple Watch、Apple Music,繼而就是去年推出的 Apple AirPods 無線耳機。不過,事實上卻總是往往相反,因為這三項產品推出不久均成功搶佔大量市場份額,甚至是最受歡迎的位置。


一份來自 NDP 的無線耳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今年至目前美國出售了 90 萬對真無線耳機,當中 Apple 去年推出的 AirPods,就佔去了足足達 85% 的銷售額。遠遠超過了其他同類品牌對手,包括 Samsung 及 Bragi 等。

NDP 指出 AirPods 的成功因素有幾樣,包括破格性定價、品牌效應、令人激動的創新操作性等等。再加上,配合 iPhone 音樂播放或 Siri 語音操作上,音質表現亦極佳,因此令到此產品受到大量追捧。

AirPods 雖然自去年底已經正式發售,但至今長達九個月時間仍然供貨不足。現時在香港的 Apple Online Store 上訂購的話,出貨時間還要等 2 – 3 星期,比起 Apple 任何其他主力產品都要長得多。 由此可見,AirPods 的受歡迎程度自今仍然沒退卻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