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下月便會發佈新一代 iPhone,包括 iPhone 7s 系列及暫名 iPhone 8 的 10 周年記念版,而最令人矚目的相信是 iPhone 8,因為除外觀設計外,同時也會加入新功能。

不過所謂的新功能,或有機會令大家失望,今次所指的傳得甚囂塵上的無線充電功能。當大家期待著這個功能會在 iPhone 8 真的出現的時候,日文 Apple 網站 MacOtakara 報導指,從了解 WPC (無線充電聯盟) 內情的消息來源表示,iPhone 8 的無線充電功率最高只能達到 7.5W!

大家或不了解為何可能會令大家失望,小編就講一下:Qi 標準從版本 1.2 開始已經可以支援最高 15W 的充電功率,但 Apple 卻不支援 Extended Power Profile 15W,改而支援 Standard Power Profile 7.5W (5V/1.5A),功率相差達一半,所以如果採用無線充電的話,可能要忍受龜速了。

同時間 Apple 可能會採用類似 Apple Watch 的充電方案,即只能通過內置 MFi 晶片的設備作無線充電。

如果真的是這樣,大家還會有興趣使用這個新功能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