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的 I/O 大會上,Google 公佈了 Android Instant Apps,並將其作為 Android Nougat 的功能之一進行展示,它相當於 Google 的小程式,用戶可以不在設備上下載完整應用,就能體驗到主要功能。不過推出後,可能是對 Instant Apps 給於的期待過高以及異常繁瑣,在去年正式發佈 Nougat 系統的時候 Google 似乎還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導致 Android Instant Apps 的推廣進度似乎並不快。不過目前這種情況似乎很快會得到改善,Google表示已經著手準備,讓 Android 7.0 手機和平板支持 Instant App。而 Instant App 最吸引人的功能就是能夠讓用戶在不下載某個特定應用的情況下,在智能手機上進行臨時的應用體驗。這無疑可以解決當前 Android 系統所面臨的一系列問題。

Google 表示,直至日前已經有超過 5億部設備能訪問 Android Instant Apps。就在今年一月份,Android Instant Apps 就開始了小範圍測試,在當時進行了相關適配的有 BuzzFeed、Wis、 Periscope 和 Viki 等 Apps。

五月份,Google 宣佈 Android Instant Apps 向所有開發者開放,使得該技術進一步推廣。短短 2個月時間,支持 Android Instant Apps 的設備就達到了 5億部,不得不說這是個令人振奮的數字。

Android Instant Apps 的功能著實有一定實用性,例如當用戶急需使用某款應用,卻因條件所限無法進行完整下載,這個時候它的威力就體現出來了,它可以幫助用戶節省手機端的存儲空間,用戶不再需要進行安裝之後再進行管理;此外,嘗試下載之前消費者並不需要為應用付款,從而方便開發者邀請用戶測試該應用。而其原理簡單來說,其實就是通過將應用轉換為手機網頁,用戶再通過流覽器進行訪問與進一步的使用。

現階段,Instant Apps 格式已得到 Vimeo、Jet、Realtor.com 和 NYTimes Crosswords 等比較知名服務的支援,而且適用於大部分 Android 設備,而並非僅限於 Nougat 版本,該服務是建立在 Google Play Services 的基礎上的。Google 表示 Android Instant Apps 幫助 Vimeo 提升了 130% 的用戶停留時間,Jet 的轉化率也提升了 2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