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上週 Nokia 8正式發佈,HMD 總算發佈了接管這個品牌(手機業務)後的第一款旗艦手機。這可謂是 Nokia 手機由私人股本公司 HMD Global「復活」後的一次大動作。

不過,對於這款旗艦新機,不少網友似乎對其呼聲不高,首先在外形上,Nokia 8 厚度為 7.9mm,與其他競爭對手相當,但較低的屏佔比卻成為網友炮轟的目標,畢竟目前市場上的手機大多選擇追求全面屏而且取得了不錯的效果,這也成為了大家對 Nokia 8 外形不買單的主要原因。其次,從規格上來說,此次的 Nokia 8 也表現平平,搭載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採用 5.3吋 2K屏幕,4GB RAM + 64GB ROM,鏡頭是前置1300萬像素+後置雙1300萬像素蔡司認證鏡頭,內置 3040mAh容量電池(支援18W快充即 QC 3.0),運行Android 7.1.1原生系統。

不過,Nokia 8 在此次自拍革命中追求的雙視,確實是一個亮點, Nokia 獨創雙自拍 Bothie 功能,搭載具有獨特「雙重視覺」模式的分屏相機,即能將前置、後置攝像頭的畫面或視頻同時集合在一起,引領自拍新潮流。手機使用者可以同時用兩個鏡頭拍攝影片和照片,也可以直接在 Facebook 和 YouTube 上直播。此外,在音頻處理方面, Nokia 8 同時內置了之前僅在 Nokia 高端 OZO 360相機中使用的空間立體環繞聲技術。

售價方面,有不少消息人士爆料 Nokia 8 即將進入中國市場,其行貨售價會有不小的驚喜。據悉,Nokia 8歐洲定價是 599歐元(折合 HK$5540),而它的中國版售價,消息人士表示,將會在 3700元人民幣(約 HK$4340 或 NT$16860)左右,有亮藍色、亮銅色、金屬藍和鈦金銀四種顏色可供選擇。如果按照 Nokia 6 的價值推算,港版極有機會在 HK$4990 水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