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網上一直有消息稱 iPhone 8 或將取消 Touch ID 指紋識別功能,因為從流出的圖片或資料來看 iPhone 8 並沒有實體 Home 鍵,亦未見機背有指紋辨識裝置,更有傳聞 3D面部識別功能的加入可以替代指紋識別進行解鎖。不過最新又有證據證明,iPhone 8 的 Touch ID 功能或將集成在電源鍵上。

據開發者 Guilherme Rambo 對 iOS 11 beta6 代碼的研究,一段與之前不同的代碼疑似可以作為證明新 iPhone 依然擁有 Touch ID 的證據。Rambo 發現「D2x」設備,即代號 D22 的iPhone 8 ,觸發 SOS 緊急聯絡模式的方法是按住 音量鍵+和鎖屏鍵,與此前 iOS 11 beta 6 中連按鎖屏鍵5次不同。操作方式的改變說明了 Touch ID 功能有極大可能將集成在電源鍵上,因為沒有指紋識別的話就沒必要修改這項的操作,而加入指紋識別後,按下鎖屏鍵將會直接解鎖手機進入系統,這就需要對原有的操作方式進行修改,由此Rambo 認為在 iOS 11 Beta 6 出現兩種觸發 SOS 模式的方法,是特別為 iPhone 8 而設。

此外,Rambo 還發現了在程式碼中,代表 iPhone 8 的 Touch ID 類型和之前的 iPhone 完全不同,而且在最近曝光的 iPhone 8 保護殼諜照中,保護殼在電源鍵處是開口的,與之前的官方保護殼在電源鍵處都是包住不同。這也可以間接證明 Touch ID 指紋識別功能就集成在電源鍵上。

鑒於 iPhone 在早期一直有參考 Sony 的產品設計,而今次傳聞中會加入「腮紅金」, 剛好這色與 Sony 推出過的「銅」色極之相似 , 同時 Sony 早兩年前 Xperia Z5 就已經在其側電源鍵加入指紋辨識,因此此次有不少網友質疑, Apple 是否將又一次參考 Sony 的設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