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印常用來標示版權信息,馬賽克則經常用於規避內容。這兩者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使用的圖片編輯工具,但也常常給我們處理圖片時帶來不便。

而傳統去除水印方案包括 Photoshop 中的污點去除,仿製圖章;美圖秀秀中的消除筆等都是工序比較繁瑣,十分考驗使用者的經驗、時間和耐心。而今天 Google 研究院為消費者們帶來了一款全新的 A.I 去水印方法,該方法借助於圖庫大數據和精準的圖層分析來處理水印困擾。

從試驗的結果看出,在較為簡單的場景中,使用 A.I 全自動除水印工具,即使是圖片全局水印能做到完全消除。

 

但當加入背景物多樣,色彩複雜的圖片時,AI去水印的效果就沒那麼理想了,只能做到局部淡化稀釋,但還是有剩餘痕跡。

此外 Google 官方表示,研究 A.I 全自動除水印工具的目的不是為了破壞版權,一是工具本身無罪,二是從反面的角度也告訴版權方式如何學會反制去水印操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