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將在本月底的德國 IFA 大展上發佈三款新機,分別是 Xperia XZ1、XZ1 Compact 和 Xperia XA2 Ultra ,而今日定位旗艦的 Xperia XZ1 終於露出了廬山真面目。

知名爆料大神 OnLeaks 曝光了 XZ1 的 360度渲染圖,本次曝光的圖片似乎顯示 XZ1 將會有一款亮銀(其實是藍)色款,如圖所示,此次的 XZ1 與之前發佈的 XZ 在外觀設計上有所傳承,依然採用了 Unified Design 的設計語言,不過與此前的 Xperia 手機相比,XZ1可謂相當薄,只有 8.2mm,正面是典型的 Sony 家族設計,擁有雙喇叭,中框弧度比 XZ 更大,能夠給用戶帶來更好的握持手感。

背部的鏡頭比較罕見的出現了凸起,而補光燈等感測器則統一橫向設計在攝像頭旁邊。側面依舊是指紋識別,這也算是 Sony 獨自堅持的理念之一了,支援 3.5mm耳機介面。

這款產品有一個非常有趣的設計,就是採用一體機身設計,從表面看,中框和後殼部分是金屬材料一體成型的,面板部分也沒看到明顯的過渡和接縫,這種設計無疑提升了該機的視覺一體性。目前市場上使用一體化設計的金屬後殼可謂不少,但這些所謂的一體化往往只是利用粘合劑或者其他手段嵌入到金屬後殼當中,效果當然僅限於後殼部分而不包括面板組件和中框部分,這不禁讓人好奇 Sony 是怎麼做到的。

具體的配置此前洩露的已經很全面了,XZ1將會沿用 5.2吋屏幕並支持 HDR,搭載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Android 8.0操作系統,具體尺寸為146.8 mm (長) x 73.4 mm (寬) x 7.6 mm (深) ,一貫支援 IP68 防水,後置 1900萬像素鏡頭支援 4K影片拍攝及 960fps 超慢動作拍攝,前置鏡頭像素為 1200萬。

另外,有土耳其媒體還曝光了 Sony Xperia XZ1 的真機上手,從其磨砂的質感上來看似乎採用的是全金屬機身,在手機側邊以及感測器上方則出現了天線條,這種設計也是比較新穎。

售價方面,按照 Sony 以往的定價規律,此次價格應該在 HK$5890 ~ 5990之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