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利用真實世界和虛擬信息的集成,實現了在屏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此外 AR 的實時交互性和 3D 空間中增添定位虛擬物體等特點也讓 AR 技術廣泛應用於多個領域。近年來隨著電子產品 CPU 運算能力的提升,AR 的用途也越來越廣。而 Apple 9月的新品發布會除了 iPhone 8 手機之外,還會有一款搭配手機的 AR 眼鏡亮相。

據悉 iPhone 8 的雙鏡變成豎排就是為了支援 AR 技術。而 Apple AR 方面的專利也早已曝光。 Apple 即將發布的 AR 眼鏡,將具備3D相機功能,內置多款傳感器,而眼鏡由於和 iPhone8 搭配使用所以將不具備獨立屏幕,不排除使用類似 HUD 的技術進行投射,而這款 AR 眼鏡的創新度要遠超蘋果的 AirPods 耳機。

該產品現由和碩與鴻海兩家企業負責代工,但由於技術方面的創新導致產品良品率方面的欠缺以及新產品市場方面需要做運營考察,暫時並不會生產太多產品,所以大規模的上市推廣預計會到 2018年。而該 AR 眼鏡的價格預計為 299美元(約HK$2340 或 NT$909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