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就在印度,這讓許多手機廠商看到商機的同時卻也倍感無奈,因為印度人太窮了。就像積極搶佔印度市場的 Apple,只能選擇在印度本地生產產品線中最廉價的 iPhone SE 來拉低售價。

不過這種環境卻對中國廠商有利,本週,小米的紅米 Note 4 銷量正式突破500萬部,榮升為印度市場單一機型銷量王,單單一款機型就拿下 7.2% 的市佔。與中國本土小米政策類似,紅米 Note 4 的銷售主要集中網上銷售,每週一次的搶購也讓印度用戶瘋狂。可是,正是這樣一款銷量紅機,卻被傳出爆炸不斷,7月底,一段監控錄像影片記錄了紅米 Note 4 在拔插 SIM 卡托盤時短路自燃的過程,引起了一番恐慌,不過官方聲明,該機自燃的主要原因是長期不正規充電導致物理損壞造成的。

可時隔半月,紅米 Note 4 意外起火的報道又一次出現了,據印度當地電台 Sakshi 報導,用戶 Bhavana Suryakiran 在印度南部海濱城市安得拉邦的 Ravulapalem 駕駛電單車的時候,放在口袋中的 紅米Note 4 突然發生爆炸,經醫院鑒定,大腿外側為二級燒傷。報導中用戶是在 20天前才購買的 紅米 Note 4 手機,當時他正從家中開車到附近的自家商店中,事發時,還是在當地附近居民的幫助下,倒水才將其拿出來,在拿出來扔到地上之後手機繼續冒出黑煙和燃燒。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