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這個科技強國里,經常會發生人們為逝去的機器人舉辦喪禮的故事,而最近日本 NisseiEco 公司讓科技元素融入到了殯葬業,推出機器人法師讓角色發生了互換。

日本塑化公司 NisseiEco 自從宣布跨足殯葬業以來一直提倡新型態、科技化的殯葬服務。而其科技化喪禮的服務內容包括:機器人法師念經,幫無法到場的友人進行喪禮現場轉播,提供電子芳名錄記錄帛金、網路喪禮、虛擬祭台等。而隨著越來越多的跨界集團的加入,日本的殯葬業也走向了透明化。日本科技喪禮界還提出了「喪禮由自己執行」的想法,消費者可以從網路上選擇死亡證明書的書寫方式、棺木的選材、喪禮舉辦的形式等服務,從而讓消費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方案,從而省下額外的費用。

2017年8月23~25日東京國際展示場將舉辦「殯葬產業展2017」,NisseiEco 葬儀公司也會參展。雖然人們對殯葬業多少都存在一些抵觸的心理,但是我們總有一天都會需要它,你不能選擇自己來到這個世界的方式但是你可以決定自己離開這個世界時的形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