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生產中,用壓縮液體空氣分餾的方法獲得液態氮,在常壓下的液態氮溫度為零下196℃,因此用於作為深度製冷劑。當人體皮膚直接接觸液氮時如果超過2秒就會造成凍傷且不可逆轉,而被這種超低溫冷凍的物品大多數會變得很脆弱,下至蘋果上至硬金屬只要在液態氮中冷凍過都會變成易碎品。而最近外國 Youtuber CrazyRussianHacker 對籃球做了一個液氮試驗答案卻出乎意料。

他將一個充滿氣的籃球放在桶中然後不斷的倒進液態氮,使籃球完全泡在液氮中並不斷的將其翻滾,而經過幾十秒後將完全變硬的籃球取出。然後進行摔擊試驗而結果確讓人意外,將籃球用力往地上摔時籃球並沒有像金屬一樣斷裂而是變成金屬一般發出清脆的聲音,而連續了幾次摔擊過後籃球並沒有變形,最後小伙用斧頭劈開才讓它的表皮慢慢恢復正常。

該試驗過程中全程都是有做好安全措施的,雖然科學很神奇但是小朋友千萬不能模仿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