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手機屏幕越做越大的今天,人們早已拋棄當年「3.5吋是手機的黃金尺寸」的口號,不過就算如此,還是有不少人在追求屬於自己的中小屏手機。還記得不久前那部號稱世界最小的 Android 智能手機 jelly 嗎?這款世界最小屏的 4G Android 7.0 手機擁有 2.45吋的屏幕,搭載 1.1GHz 四核處理器,1G+8G/2G+16G(Pro版),自帶陀螺儀、GPS傳感器、雙卡雙特,電池容量 950mAh,可續航 3天。不過最近眾籌網站 Kickstarter 上出現了一個新的挑戰者,一款配備 1.54吋屏幕的智能手機 Nanite 即將面世。與 jelly 一樣, Nanite 同樣支持4G網絡並搭載 Android 7.0 操作系統,屏幕使用的是康寧的大猩猩玻璃,整機重量只有30g。

基本配置上, Nanite 支援藍牙4.2、SIM卡、可擴展microSD 卡,電池容量 380mAh,續航時間可達3-4天,此外, Nanite 還支援 MP3 和 MP4 格式的媒體播放,存儲空間擴展至16GB,支援3G/4G網絡。

這應該是目前最小的 4G Android 手機了,其實,與其說 Nanite 是一款袖珍智能手機,不如說它是一塊智能手錶,研發團隊一開始似乎也打算把這部 Nanite 當做智能手錶使用,還為其配備了一條專屬錶帶。

而在功能上, Nanite 也配備了心率檢測器和重力加速器。此外, Nanite 還可以通過藍牙連接到 iPhone 和其他 Android 手機,通過 Nanite 控制用戶的手機,進一步幫助用戶擺脫對手機的依賴。除了可以把電話轉接到 Nanite 上,也可以直接用 Nanite 激活 Siri 和 Google 語音助手。在連接智能手機的相機後, Nanite 還可以充當手機的快門,不過,這台袖珍手機還沒有配備鏡頭。售價方面, Nanite 的起售價為 99加元(約HK$620 或 NT$2400),僅限最早的100個名額,目前最低價為 169加元(約HK$1042 或 NT$4050)。據開發團隊預計,第一批手機將在今年11月發貨,支持全球發貨,不過買家需自付郵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