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 iPhone 8 發佈的時間越來越近,相關的消息也日益清晰。其中包括外觀設計、人臉識別、點擊喚醒、超高解析度、無屏下指紋、無線充電等都頗具吸引力,近日開發者 Steven Troughton Smith 在 Twitter上公佈最新的 HomePod 固件時又發現了 Apple iPhone 8 的新特性。

據悉,iPhone 8 的虛擬 Home 鍵尺寸可以調整,並且可以根據情況隱藏。Steven介紹,Apple iPhone 8 可能使用高對比度的 Home 鍵指示器,并支援在多種背景顏色下工作。不過, Home 鍵區域並不包含可以改變顏色的 API 。當用戶觀看全屏視頻時, Home 鍵會自動下滑,這種 UI 行為與影片播放器的控制界面很相似(與 Android 的虛擬鍵更相似)。 iOS 中,已經有許多用戶界面支援自動隱藏,如 Safari 的底部工具條,就可以在用戶瀏覽網頁時自動隱藏。Steven 還提到, Apple 可能會加入其它 UI元素(如工具條)轉移至 Home 鍵區域,這樣可以簡化交互功能。

據悉,Apple 今年或將推出三款 iPhone,iPhone7s、iPhone7s Plus 以及 iPhone8。 iPhone 8 將採用雙玻璃 + 金屬邊框的設計風格,而全玻璃外殼將是 iPhone 應用無線充電技術的關鍵。沒有物理 Home鍵,顯示屏邊緣到邊緣設計,無邊框的顯示屏嵌入 Touch ID 指紋傳感器和相機。設計、配置、屏幕、外形等等這些 iPhone 家族中史無前例的升級,都推高了iPhone 8 的成本,有猜測稱 iPhone 8 的最終售價將在1000美元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