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消息,近期 Google 炒了一名原本在加州 Alphabet 公司總部擔任影片和圖像搜尋的工程師 James Damore,而原因是因為其發表的員工「反多元」備忘錄遭到廣泛傳播,引起 Google 高層不滿。而 Google 此舉引發了矽谷員工們的激烈討論及反對。

James Damore 稱一個月前他就在公司內部分享了這份 300字的備忘錄,而備忘錄的內容涉及指責 Google 存在左翼偏見,質疑其多樣性項目的有效性,並暗示,生物學特徵(而不僅僅是性別歧視)可能會導致女性在科技和領導崗位上缺乏優勢。但當時公司並沒有人出門阻止他,而當備忘錄被外界關注並廣為流傳時,公司高層們卻對其進行羞辱並最終因此解雇了他。因為 James Damore 的爭議性備忘錄引發了一場關於科技企業性別差異和員工多樣性的全國性辯論。

Blind 於本週二和周三進行的一項匿名調查顯示,矽谷員工對 Google 的舉動引起了嚴重分歧。當 Blind 詢問用戶是否認為 Google 應該解僱 Damore 時,超過 4000名來自不同公司的員工加入到對話中來。而其中 441名 Google 員工做出了回應,超過一半(56%)的人認為公司不應該解僱 Damore。而 James Damore 在類似的調查中得到了大部分公司員工的支持,並表示已經向美國勞工關係委員會提交了正式投訴,聲稱他的權利受到了侵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