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 作為 iPhone、iPod Touch、iPad 以及 Mac 等 Apple 設備的服務軟件對 Apple 用戶意義重大。但關於 App Store 的使用以及其出台的條款卻一直飽受爭議,在中國 Apple 面對的可能不是一般的國度問題。前陣子推出的 App Store 條款要對微信等 App 應用內的「打賞」收入抽取三成就和微信鬧翻,近期又被中國團隊舉報侵權,涉嫌壟斷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據報導8月7日,中國相關開發者和律師、法律專家團隊召開發佈會,認為 Apple 運營的應用商店 App Store 在長期運營中涉嫌違法、侵權並存在壟斷行為,併計劃在 8月8日,正式向國家工商總局和國家發改委進行舉報。而舉報內容主要涉及 App Store 以下內容:

  • 存在單方面下架中國開發者軟件,且不給出具體的合理解釋;
  • 經營過程中存在差別待遇,對待中外開發者訴求處理效率不同且部分規定無中文版本;
  • 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表現在應用內消費只能使用 Apple Pay 支付;
  • 收取應用抽成過高,主要集中於 Apple 對電子服務行業收取30%及不等的抽成。

而 Apple 這些行為是否涉嫌存在違法、侵權和壟斷將有待中國有關部門查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