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問這炎炎酷暑中,何以解暑,恐怕唯有雪糕(冰淇淋)了。近日,以創意著稱的日本人又開發出了一種黑科技,一款暴曬10分鐘也不會融化的雪糕,不得不讓人感歎,恐怕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們做不到的了。

據《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金澤市的一家冰室里,出現了一款「不會融化的冰棒」,這款雪糕號稱在 28℃的氣溫下仍能保持原狀,加上其俏皮可愛的外形,引來了一批消費者前來嘗鮮。從日本網友送出的體驗來看,這個所謂 10分鐘不會融化的冰淇淋,在夏日室外溫度下,的確做到了 10分鐘整體沒有融化,只有周邊一些細微處有了些許融化。據消費者透露,10分鐘後雪糕嘗起來仍非常冰涼、可口。

究竟是什麼原理才能讓雪糕如此耐熱?開發出這種冰淇淋的金澤大學榮譽教授富久太田(Tomihisa Ota)解釋,雪糕能夠這麼久不融化是因為加入了從草莓萃取的多酚液,其特性是可以讓冰品的油和水難以分開,從而長時間維持原狀而不化掉。

據悉,這種雪條由該市的生物療法開發研究中心(Biotherapy Development Research Centre)所研發而成。該公司從4月份開始行銷此種產品,目前也在東京和大阪等地出售。據公司總經理豐田剛史(Takeshi Toyoda)聲稱,這種雪糕即便在吹風機的熱風吹拂下,也幾乎能維持原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