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聯社報道,韓國時間8月7日下午2時,韓國 Samsung 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和幾名前Samsung集團高管行賄案終審,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舉行。韓國檢方請求法院以行賄罪和其他罪名判處 Samsung 集團接班人李在鎔(Lee Jae-yong)12年監禁,李在鎔聽後當庭落淚,對其他幾名 Samsung 前高管分別判處7年有期徒刑和10年有期徒刑。距離李在鎔自2月28日被獨立監察組起訴後,已經過去了160天。

(當地時間 2017年8月7日,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 Samsung電子副會長李在鎔案終審開庭,不少市民從前日下午起排隊爭取旁聽資格。)

2016年10月起,韓國媒體集中曝光時任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系列醜聞,其中Samsung 集團副總李在鎔被指向朴槿惠及其好友崔順實提供或試圖提供433億韓元(約合3800萬美元)賄賂,以獲取在集團經營方面的幫助。

李在鎔的正式審判自4月7日起到終審判決為止,一共進行53次審判,期間共59名證人出席,朴槿惠作為最後一位證人,最終還是拒絕傳喚。據悉,本月3日至4日,特檢組和李在鎔方面展開了激烈討論,報道稱,李在鎔此前為解決集團問題,向崔順實女兒的馬術訓練提供支援,並給 Mir財團和 K體育財團捐款等,涉嫌行賄433億韓元。李在鎔方面稱,沒有向朴槿惠不正當委託的證據或陳述,所以應被判處無罪。而法院在今日庭審後,將於2-3週內進行一審宣判,具體量刑有待法院作出最終決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