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機基本都有自家定制的UI,聯想也不例外,聯想的 Vibe Pure 界面幾乎出現在聯想旗下所有智能手機上,可這樣的局面似乎將有所改變了,日前聯想印度營銷主管 Anuj Sharma 透露,聯想將在未來逐步放棄自家的 Vibe UI 界面,轉用近乎於原生的 Android 風格的操作界面。

對於原生態的體驗的定義,聯想解釋,未來聯想不會增加任何定制功能,只在 Dolby Atoms 和 TheaterMax 上進行兼容。除此之外,聯想與 Motorola 品牌在界面上將非常接近。

原本聯想收購的 Motorola 都一直使用的就是原生 Android 系統。相比被戲稱為全球最差設計界面的 Vibe UI,不僅擁有了更快的軟件系統更新速度,對於用戶體驗的提升也十分明顯。

「在過去的11個月裡,我們經常從軟件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自己,並且拉近了與用戶的距離,看到了消費者想要的東西。」根據 Sharma 的說法,這個決定經過 11個月的研究,又收集了消費者的意見後才作出。 Sharma 還表示,在決定未來產品戰略的時候,會積極參考用戶的反饋建議。

儘管很多人對聯想此舉表示歡迎,但對於不同文化的國家與市場,消費者的觀念也不盡相同。「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而聯想也終將所有銷售的 Android 裝置統一起來。」從全球來看,接近原生的 Android 體驗,似乎才是明智的選擇。 Sharma 還透露,未來聯想的 K8 Note 將是首款不會搭載 Vibe 界面的聯想智能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