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過去不停將主程式的功能分拆出來,成為一個又一個的獨立 App 推出市面。可惜的是,除了主程式之外幾乎所有被分拆出來的 App 最終都失敗收場。今日,Facebook 墓園又增添多一名「亡靈」,這次是 Group App。

早於 2014 年時,Facebook 為主程式中的群組功能推出獨立 App,其後兩邊運作,大家可以透過獨立 App 或主程式進行群組討論。而近日,Facebook 已經宣佈要終止此獨立 App 的服務。

Facebook 於公告中表示,於 2017 年 8 月 25 日後便不再開放用戶登入 Facebook 社團應用程,並在 2017 年 9 月 1 起 iOS 及 Android 版的 Group App 就會正式停止運作。不過大家也別擔心,這次結束的是 App 版本,主程式及網頁版的群組功能並不受到任何影響。

Facebook 以往嘗試將主程式中的服務一個一個地獨立出來,推出相關的 Apps,曾經推出的包括有 Camera、Poke、Rooms、Riff、SlingShot、Paper 等等,結果無一幸存全部變成失敗作。現時僅存的,只有 Moments、Messenger 等叫做比較多人在用。

其實一個主程式已經可以處理眾多服務,為何還要分拆出來,結果又要用戶重回主程式,Facebook 你還是專心做好一個產品好了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