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阿伯泰大學三名研究生為解決全球人口激增,而食品短缺問題,致力於研究新的可持續發展的食物,而最近他們發明了一種由泰國蟋蟀製成的餅乾。

該餅乾利用泰國蟋蟀,可食用性而且富含蛋白質的特點來製造出更環保,更可持續發展的食物。而泰國在蟋蟀、象鼻蟲和竹蟲等食用昆蟲的養殖上特別成功,炸蟋蟀、炸蛹等食品更是泰國有名的小食。日前蟋蟀餅乾發明者在接受采訪時表示「蟋蟀需要的土地和水更少,而且你可以食用整個昆蟲,而不僅僅是一部分」。而聯合國糧農組織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那些被稱作「六腳家畜」的可食用昆蟲,在 2050年的產量將比現在增長60%。相對其他肉類如牛肉,昆蟲的食用量轉化率是它們的 6倍。

近年,泰國昆蟲食品產業發展迅速,由昆蟲原料製成的零食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所接受。炸蟋蟀、炸蠶蛹等食物也開始袋裝,走向國際。

這表情真的百般滋味在心頭啊

而蟋蟀餅乾你是否想試試味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