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如果有最不受歡迎的昆蟲排行榜,蚊子絕對首當其衝。它不僅對人們的正常生活造成困擾,還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隨著滅蚊藥的不斷使用,蚊子的耐藥性普遍提高,「攻擊力」”也變得越來越強,而如何驅蚊就成為了人們生活中的重大難題。

近日美國男子 Dan Rojas 在 YouTube 上分享了一套自製捕蚊器方法的影片,並號稱一夜消滅4000只蚊子。而從其影片中顯示,他自製的捕蚊裝置是改良過的大功率工業風扇,在風​​口處進行配備網篩並加固固定,從而達到防止樹葉或其他小動物干擾到風扇正常運行的目的,而這個陷阱的誘餌居然是自家的小狗,他利用小狗呼吸所產生的二氧化碳來吸引這些蚊子,將小狗放在兩個風扇之間的籠子裡,從而吸引蚊子們飛蛾撲火。

而 Dan Rojas 強調道:「蚊子不會叮咬它的,每晚我都讓它在屋裡睡覺。」

面對這種說法許多網友認為蚊子有的偏嗜人血,有的卻愛吸家畜的血,沒有嚴格的選擇性,蚊子也有過傳播人獸共患病的現象。不管這種自製驅蚊器是否有效但是用小動物為誘餌還是讓人無法接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