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利用美國國家安全局洩露的危險漏洞「Eternal Blue」(永恆之藍) 進行傳播的WannaCry 勒索病毒在全球大爆發,至少150個國家、30萬名用戶受到威脅,預計造成損失達80億美元。而一名叫 Marcus Hutchins 的 22歲少年開發了一款名為「kill-switch」的軟件,成功遏制了 WannaCry 病毒的擴散。

而本該成為殺毒英雄的 Marcus 卻在近日在參加拉斯維加斯 DEF CON 黑客大會,在拉斯維加斯機場被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逮捕,並遭到法院起訴。而據起訴書內容顯示,美國檢察機關懷疑 Marcus 與一位共犯在 2014年6月-2015年6月期間製造並銷售一款名為 Kronos 的惡意軟件,該軟件被網絡罪犯用於盜竊他人信用卡和銀行卡信息,威脅到網絡安全。此外 Marcus 還將面臨違反「電腦欺詐與濫用法」等罪名的起訴。

因為該案件正處於審理階段,所以 Marcus 是否還存在其他犯罪行為,將面臨怎樣的處罰暫時還無法確定。而其黑客朋友也在為其尋求律師,希望得到法律援助。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