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8月2日上午,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簽發拘票,強制朴槿惠作為證人出席8月2日的 Samsung 行賄案庭審,與 Samsung 電子副會長李在鎔對簿公堂。可庭審前一天,朴槿惠再一次以健康問題為由,表示「很難出席」,特檢組表示:「在首爾拘留所雖然試圖強制朴槿惠作為證人,但其因健康原因拒絕,未能執行。」並在其後宣佈,將會對朴槿惠實施拘傳,上門「拿人」。

據悉,在 Samsung 行賄案的審理過程中,朴槿惠三次被傳喚為證人,這是她第二次拒絕出席,上一次在7月19日的第二次傳喚時,朴槿惠就以健康不佳為由,拒絕為Samsung 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貪污案出庭作證,並對上門「拿人」的特檢組不理不睬。最後檢方也沒敢硬來,朴槿惠與 Samsung 太子李在鎔的對簿公堂戲碼兩度宣告破產。

可此次情況似乎有所不同。李在鎔案件的終審判決定在本月7日,韓國法院計劃在2日完成對朴槿惠的審問後,於7日前分別完成對前Samsung 電子專務黃星秀、Samsung 電子對外事務社長樸尚鎮、前未來戰略室次長張崇起的被告人審問,從而讓Samsung 行賄案的審理順利落下帷幕。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日報道,朴英洙特檢組當天表示,這次是梁在植特檢助理親自實施拘傳,頗有勢在必行的意味,而韓國資深法官金鎮東也表示,計劃在8月完成審理李在鎔案。法院發言人稱,檢方將在8月4日提出量刑建議,宣判結果可能在兩週後出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