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 OnePlus5實 在讓人尷尬,此前國外的 OnePlus5 用戶發現,他們的手機無法撥打美國和歐洲的緊急求救電話,每當他們撥打911、112 或 999時,手機就會自動重啟,然而剛剛通過 OTA 系統更新解決這個問題不久,新的問題又接踵而至,OnePlus 5 用戶以為解決了求救問題 , 但電池問題又來了。

有用戶在系統升級後,於 OnePlus 官方討論區留言投訴,表示手機出現電池使用速度如倒水的問題,OnePlus 5 用戶抱怨,當 OnePlus 5 手機處於待機狀態時,電量消耗的速度非常快,即便是處於休眠模式,電量消耗也非常快,一晚消耗 20%-25%。

對於問題產生的原因 OnePlus 官方給出的解釋也不盡人意,鑒於部分投訴的用戶是印度電訊商 Reliance Jio 的客戶,OnePlus 回應指因為網絡信號不佳,該電訊商的 4G SIM 卡不可以用於第二個 SIM 卡槽,否則因為信號不佳而不斷搜尋訊號,導致電池高速消耗。

目前 OnePlus 論壇給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線索,這些用戶都更新了 911 修復補丁,在更新後出現了這個問題。但目前沒有人知道問題的相關性和原因。對於沒有更新 911修復補丁的 OnePlus 5 用戶,則不會遇到電池耗盡的問題。

有趣的是, OnePlus 官方似乎未有嘗試徹底解決電池倒水問題,而是嘗試解決投訴的用戶,因為外國媒體發現他們採取刪除貼文的方法去應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