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騰訊天美發行的 MOBA 手游《王者榮耀》成為中國全民手游,一度榮登 2016 中國泛娛樂指數盛典「中國IP價值榜-遊戲榜 Top10」,而這款手游以即時對戰,入門簡單,好友群戰、排名等特點吸引了大量各個年齡段的玩家,其中難能可貴的是女性玩家還佔多數。

根據互聯網諮詢公司極光提供的數據,截至今年5月,《王者榮耀》用戶中女性玩家約達到 1.08億人,佔該遊戲總人數的 54.1%。而近期,騰訊為了擴大海外業務,正在不斷的加速《王者榮耀》在全球範圍內的發布和推廣。其中韓國,土耳其和泰國等國家已經登陸,並取得不錯的成績。而美國和西歐等國家騰訊計劃最早今年9月份也將進行發佈。

目前,騰訊在海外最受歡迎的遊戲是《英雄聯盟》和《部落衝突》,但這些都不是騰訊的原創遊戲而是通過巨額收購 Riot Games 以及 Supercell 等遊戲公司獲得併保持戰略投資者的身份,不會干涉遊戲開發和運營環節。所以此次騰訊本土手游《王者榮耀》的全球化推廣將面臨重大挑戰但同時也意義深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