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 iPhone 的全球熱賣,Apple 牢牢地把控著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經過最新一期財務報告後,Apple 的現金儲備在 2017 財年第三季度繼續膨脹,創紀錄達到 2,615 億美元(折合港幣 20,438 億),相比上個季度的 2,568 億美元,年增長率高達 13%。

2,612 億美元到底是什麼概念呢?舉個例子,如果用於收購,地上跑的 Tesla 與天上飛的波音,兩家公司加起來的市值,外加 30% 的收購溢價才2,528億美元。亦即是說,Apple 的現金流可以一口氣買下兩家公司之餘,還能剩下 87 億美元零錢,足夠維持一個季度的正常開支;除外,還可以輕鬆買下甲骨文公司,賬面上還能剩 540 億美元;此外,美國最大的零售商 Wal-Mart  或電信巨頭 AT&T 也不再話下。

同以往一樣,Apple 首席財務官 Luca Maestri 在財報分析師電話會議上表示,目前 Apple 的 2,612 億美元現金儲備中的 94%,也就是 2,460 億美元,都存放在美國之外,如果 Apple 想把這些外匯收入美國本土,需要支付相當高的稅率。但 Tim Cook 始終是稅制改革的堅定倡導者,稅制改革包括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建議,即降低稅率以鼓勵海外資金流回美國本土。此舉可以讓蘋果用現金收購其他公司,或將利潤返還給股東。但除了此前對滴滴和 Beats 進行高調投資外,蘋果的收購行動十分罕見。相反,該公司經常選擇投入巨資進行研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