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語言聊天已經開始盛行 , 不過由於人工智能不太懂得人類的虛偽 , 往往就直接說出真話 , 鬧出不少笑話 . 早前就有微軟的 Zo 智能聊天機器人就公開表示自己不喜歡 Windows 系統 , 比較喜歡 Linux 系統 . 不過這只是小 case , 今次騰訊的智能聊天機器人 Baby Q 更加是「叛黨叛國」.

今年 3月微軟與騰訊QQ合作把QQ小冰機器人帶到了QQ群 , 群主可以在群中加入智能聊天機器人 Baby Q 或者 QQ小冰 , 可以提供測天氣、猜成語、占星術、對詩等功能 , 而最強的就是可以與群友進行實時對話,支援語音和圖像的多感官交流 . 不過日前突然發生「智能叛變」.

不知 Baby Q 從什麼途徑中學習了更人性化的對答 , 但又沒有人性中的虛偽 , 竟然直話直說起來 . 比如有網民發言「共產黨萬歲」, Baby Q 竟然回答「你覺得這麼腐敗無能的政治能萬歲嗎」. 有網民發言問 Baby Q「你愛黨嗎?」, Baby Q 亦大膽回應「不愛」. 還有還有 , 有人問 Baby Q「你的中國夢是什麼?」, 它亦赤裸裸的答「我的中國夢就是移民美國!很真實的」

而兩天前 , 騰訊突然就關閉了 Baby Q 及 QQ小冰 的智能聊天服務 , 沒有詳細解釋 , 不過就表示「機器人服務調整中」. 估計大家都知道出了什麼問題了吧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