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界近年只有 iPhone 與 Android 之爭,兩個系統各有支持者,平時都總愛互相比較。要評論誰好誰差,其中一個最多人提及的可能就是拍攝質素。一名 Google 的前主管上週六在 Facebook 上發表了己見,竟激讚 iPhone 的拍攝質素,更表示以後都只會用 iPhone 而不會使用 Android 手機來拍照。

Google 的社交網絡副總裁 Vic Gundotra 上週六在 Facebook 上發文,指他日前在一間餐廳用膳時使用 iPhone 7 Plus 的人像模式為兩名孩子拍照,出來質素好到他認為將專業的 DSLR 單鏡反光相機留在家中也是對的。

貼文一出,自然就是引來熱議。很多網友表示反對這種說法,並提供了一些像 DxO 等機關的評測數據,指出部份 Android 機,像 Samsung 的 Galaxy S8 的拍攝質素更加好。

不過隨即 Vic Gundotra 己經作出反駁,並例出了詳細的原因。Vic Gundotra 指出,他自己從來不使用 Android 手機來拍照,因為最大的問題正正是出於「Android」系統。Vic Gundotra 續稱,Android 是一個開源系統,需要經過一重重的不同製造單位,最後才出來完成品。因此,這往往會令很多人混淆到底是誰才提供了合適的服務。就如 Samsung 的 S8 雖然有很強的鏡頭,但是他們必須要求 Google 為他們專門加入最佳化的 API 接口,令到 Samsung 可以透過 Android 系統來完完整整地發揮他們自己相機的應有質素。可是,這個「溝通」過程往往要用多年的時間才能完成。

反觀 Apple 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因為由系統至硬件都是由 Apple 自己一體化完成,只有 Apple 才最清楚自己硬件,這樣才能做出最好的軟件來給予運作,就如 iPhone 7 Plus 上推出的人像模式。

結果,他的結論是:如果你真心希望獲得最佳的拍攝質素,你應該選購 iPhone。但如果你不介紹落後數年的話,那麼就買 Android 手機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