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華為旗下主打高階市場的 Mate 系列產品 Mate 10 即將上市。而在近期的華為上半年業績發佈會上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表示,Mate 10 將與 Apple  iPhone 8 同一時段發佈,將於9月正式和大家見面,並將與 Apple 正面競爭。而此次 Mate 10 將搭載華為首款人工智能處理器 Kirin 970 (麒麟970)。

近日華為公司在 Twitter、Facebook等多個社交平台的官方賬號推送了多張以「AI不止語音助手」為口號的宣傳海報。而結合華為召開上半年業績發佈會時余承東在會上透露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人工智能處理器 ,成為第一家推出搭載 A.I 處理器 手機的廠商。由此分析這款處理器其實就是即將搭載在 Mate 10 上的 Kirin 970。而 Kirin 970 將採用10nm製程工藝,擁有八核心 CPU,64bit,其中4顆為 A73 架構,4顆為 A53 架構,最高主頻達到 2.8GHz。從性能看與高通 Snapdragon 835 不相上下。

同時據透露余承東將在 9月德國柏林召開的 IFA 國際消費電子展上發表關於華為 A.I 的演講,主題是聚焦 A.I 將給人們帶來什麼——它不只是語音助手。並將在演講中透露人工智能處理器 Kirin 970 方面更為詳細的內容。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