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Google 公司先前開發的圖像格式 WebP,以其優秀的圖像數據壓縮和讀取能力,節省大量的伺服器頻寬資源和數據空間,一度被譽為網絡有損圖像的標準。而近期 Google 公司推出了一種新的有損圖像格式,名為 Pik,可能將取代 WebP 成為互聯網的有損圖像格式新標準。

據美國媒體報導, Google 正在開發一款名為 Pik 的有損圖像格式。並在軟件代碼託管庫 GitHub 上顯示,由於項目現在還處在研究階段,所以目前還未公佈 Pik 相對 WebP 有哪些方面的提升。但是這種新格式被描述為「為互聯網而設的新型有損圖像格式」,可見 Google 對其的期待和發展的方向。

對於我們廣大的互聯網用戶來說,新型有損圖像格式絕對是一種福利。期待在未來的互聯網世界裡我們能擁有更好的互聯網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