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來自中國中山大學的科學家黃軍以人類胚胎基因修改研究入選全球知名科研期刊《自然》雜誌評出的2015年度對全球科學界產生重大影響的十大人物。而當時這項技術受到國外媒體的爆炒,關於人類倫理道德問題成為中國科學家團隊關於「修改人類胚胎基因」之路的極大阻礙。而前不久美國科學家也在該領域有所突破 , 利用 CRISPR 完成了編輯人類胚胎基因組的首次實驗。

對於科學家們來說,將基因修飾後的胚胎植入到女性子宮或繼續培育是違法的。 DNA 是生命的藍圖,是人體構建的指令,而基因編輯技術能夠實現 DNA 的精確控制。科學家們利用這一點試圖修改人類胚胎中基因編碼,從而杜絕遺傳和先天性疾病。

但是這一科學技術引來了人們對於編輯基因嬰兒研究的爭議。連不少科學都無法認同該項技術的發展,認為違背人類倫理道德,並會引導人類走向「設計嬰兒」的道路。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