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 技術近年人人喊打,「已死之聲」亦不絕於耳,而作為技術擁有人的 Adobe 其實也說過不再支援此技術,並推出工具幫大家過渡,但似乎始終還是欠缺一個正正式式的「了決」。今日,Adobe 總算正式放棄這個曾為該公司帶來風光一面的名字,宣佈正式結束開發及支援日期,為 Flash 蓋棺釘上最後一口釘。

Adobe 今日透過官方博客網站發出聲明,表示已經知道 Flash 技術已經走到盡到,現時將與 Apple、Google、Microsoft 及 Mozilla 等主流瀏覽器公司做法一樣,放棄繼續維護此落後的技術,並全面支持 HTML5、WebGL、WebAssembly 等新一代網絡語言制式。Adobe 表示,該公司將於 2020 年底之前正式結束開發及更新維護。

Adobe 早於 2015 年底時宣佈,用作製作 Flash 動畫內容的「Flash Professional」軟件,改名叫「Animate」。改了名之後將不再沿用舊有的 Flash 動畫技術,而是將其製成近年極速普及的 HTML 5 網頁標準技術,以助開發者們更容易地開發安全而且能兼容大部份瀏覽器的動畫內容。此舉已經等同宣佈 Flash 技術的完結,如今只是「名存實亡」而已。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