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升級是大家必須要做的事情之一,除了可以獲得新功能外,最重要是修正安全性問題以及提升系統穩定程度。不過,很多時大家都會覺得麻煩而懶得去升級,當中最常面對到的問題就是擔心要等待得太久影響日常工作。近日,有網友發現,原來 macOS 升級也有「金手指」可以用,一兩句指令就可以令升級速度變得超快。

每次 macOS 有重大版本更新時,升級時間一般都要 15 – 30 分鐘,這時間看起來雖還算合理,但對於講求工作效率的用戶來講還是希望可以再快一點,因為升級進行期間不能進行其他事情。近日一名 Reddit 用戶就發現 macOS 可以透過終端機以輸入指令的方式來提升速度,這名用戶表示自己透過此方式升級 macOS 10.12 只需 10 分鐘,當中只有 2 分鐘不能使用電腦,其餘時間都可以一邊升級一邊正常工作。

這兩句指令是:

softwareupdate -l

softwareupdate -i -a

第一句是檢查更新,而第二句就是進行升級。在升級期間會收到通知,過程或需要用戶重新啟動電腦。

當此用戶分享指令後,很快就收到其他用戶的回應。另一名網友表示,這還不是最有效的指令,因為只要一句「sudo softwareupdate -ia;sudo reboot」即可,這樣系統就懂得一個一個指令操作,期間不需要人手。

下次更新時,或許你也可以試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