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換機向來比起 iPhone 複雜,因為每個廠商都有不同的設定,而且 Google 也沒有提供如 iTunes 的一鍵備份及還原軟件,故此用戶換機的時候都要把通話記錄、SMS、WhatsApp、LINE 等備份,再轉移到新手機還原。

這次為大家介紹名為「APP BACKUP & RESTORE 應用程式備份助手」,可在 Android 上備份 APP、Apk、通訊錄、短訊及通話記錄,而且支援上傳至 Google Drive。

這次教學是備份聯繫人、通話記錄及簡訊,用戶首先在舊手機安裝「應用程式備份助手」,之後打開應用程式並選擇個人資料,按需要選擇聯繫人、通話記錄及簡訊。

用戶可以連結 Google Drive 帳戶,以上載備份檔案。

程式需要 Google API 授權存取 Google Drive 資料。

個人資料將會備份至 Drive/App_Backup_Restore/personal

在備份完成後,選擇備份檔案,再按上傳。

之後,用戶在新手機下載及安裝「應用程式備份助手」,並且連結相同的 Google 帳戶,就可以找到剛才備份的檔案。留意還原比起備份的時間更加長,而且過程中會要求用戶把 SMS 預設程式改為「應用程式備份助手」,之後會自動還原。

下載:

[appbox googleplay mobi.infolife.appbackup simpl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