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 Apple 推出 iPhone 的 10 週年,因此盛傳今年除了會有後續機 iPhone 7s 及 iPhone 7s Plus 之外,還會推出 10 週年記念版,現時最為普遍的叫法就是「iPhone 8」。現時距離正式發佈還有三個月左右,因此一些消息,像機身設計、組件規格以及售價等還有待進一步證實。

其中「iPhone 8」,有指在設計及功能上有大突破,其中包括採用全屏幕設計,以及指紋解鎖方面會整合到屏幕下。不過對於指紋感應方面,又有指會放到手機背面,始終好像還是未有定案。

日前有大陸網民 @楊恩澤Eanling 於微博上發放聲稱是「iPhone 8」的屏幕保護貼及保護殼的照片。從照片中可以看到,「iPhone 8」用上全屏幕設計,只保留聽筒、自拍鏡頭、感應器 (未知類型),至於機背中可以確認會採用縱向排列式的雙鏡頭,但是卻沒有位置給指紋感應器,所以似乎真的很大可能把指紋感應器整合到屏幕下。

有消息更指這兩款配件正進行小規模試產,7 月底至 8 月初進入量產,所以可信性不低。

不過距離「iPhone 8」正式推出還有一段時間,如果有修改的話也只需要很短時間調整,所以最終設計還是有可能出現變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