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無線充電技術方面,雖然推出了好幾年,但是似乎還沒有普及化,而市場上最多人認識的,相信是 Qi。不過現時在市場上的無線充電方式,是要用戶放到無線充電板上,以非常近的距離,甚至要進行接觸才能進行充電。位於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無線充電方案供應商 Powercast 提供另一個選擇,就是無需設備和充電裝置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只要設備放在距離發射器約 1 米範圍內的任何地方便可以進行充電。是不是很吸引呢?

這家公司近日宣佈將正式向各廠商提供有關技術的開發工具套件 P1110-EVAL-01,開發工具包括Powercaster 能量訊標發射機、可適搭的電子設備各種電池充電模塊、Powerharvester 能量接收器、BLE 射頻電路以及新一代 PowerSpot 發送器。其原是通過 Powercaster 和 Powerharvester 模塊,利用 900MHz 頻段把射頻能量發送出去,而接收器則利用共振線圈吸收射頻電波而進行充電。

可穿戴設備、智能手機及智能配件廠商均可以通過這個套件在產品中加入 Powercast 無線充電方案。至於安全性方面,由於 Powercast 已通過 FCC 認證,所以用戶應該很放心。

搭載 Powercast 的產品何時推出則暫時未確定,不過對於現時的無線充電技術而言算是個大進步,相信最快明年會出現第一批產品。

大家會否期待這項新技術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