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下電子產品世代,大家每次出外都可能周身手機、平板電腦、Notebook 等。好多時,手機更加不止一部。數碼產品擁有量越多,自然要充電的需求就越大。所以,如果唔想成屋都是電線和火牛的話,一個 Hubs 絕對是必要的。

時下坊間所能買到的 USB 充電 Hubs 一般都以手機及平板電腦作充電為主,而 Magic Pro 旗下的 ProMini 最近就推出了 Q5 跟 Q3,除了標榜支援 Quick Charge 3.0 快速充電外,最特別之處就是可以充當 Notebook 的火牛,以後去旅行或外出時,就可以帶少一個火牛變壓器。

ProMini Q5 跟 Q3 的分別在於 USB 頭數量,Q5 提供 4 個 QC 3.0 USB 充電頭,加上 1 個供 Notebook 充電的 USB。而 Q3 則只提供 2 個 QC 3.0 USB 充電頭 及 1 個 Notebook。

▲ 兩者外型上看起來有點像普通尿袋,Q3 比較修長且較高,而 Q5 因 USB 頭多就比較寬闊。

▲ Q5 厚度跟一個港幣 1 毫直徑相若,重 238g

▲ Q3 大小則如一隻手掌,重 126g

▲ 兩者機身都有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認證標誌

▲ 任何充電 Hubs,最主要的還是要看看電力輸出。Q5 總輸出為 80W,而 Q3 則少一半為 40W。

▲ Q3、Q5 的第一個 USB 供 Notebook 用,電壓輸出為 5-20V 3.5A (MAX),而其餘 USB 輸出為 3.6 至 20V,因內置智能控制晶片,所以可以偵測所連接的裝置,從而給予相應的電力輸出。

▲ 支援 Notebook 方面,Q5 提供了 9 種轉接頭 (Q3 有 5 種),可以對應市面上大部分品牌,不過暫時並不包括 MacBook。

▲ 以轉換線連接至 Notebook 後可以充電,以後可以帶少一隻火牛,或者用來替補之用,一隻放公司,一隻放在家。

▲ QC 3.0 跟 QC 2.0 最大分別在於,QC 2.0 在充電時,一下子會將電壓推至 9V 以上,而且以衝定的 9V 為裝置充電。而 QC 3.0 則改善了這一點,因為會更智能地慢慢調節電壓。如上圖測試,一開始為支援 QC 3.0 手機充電時電壓只有 6.39V,經過一陣後再升至 8.65V,據 Qualcomm 解釋這樣好處是可以更有效地保護裝置的電池,以免因快速充電而引致過熱或加速電池損壞。

ProMini Q3 跟 Q5 機身尚算纖薄輕巧方便㩗帶,加上全部 USB 都對應 QC 3.0,更加適合現時越來越多 QC 3.0 裝置的使用情況。另外,可以充埋 Notebook,輸出夠力。售價方面,Q5 賣 HK$378,而 Q3 就賣 HK$278,如家中有多人使用的話,一個 Q5 就唔洗爭插頭啦。

 

查詢或購買:The One Mart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