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儲存服務現時的選擇有很多,你可能習慣使用 Dropbox、OneDrive、iCloud,甚至是自建 NAS 私有雲等。而 Google 為提升 Drive 的服務質素,今日就宣佈即將為桌面版推出功能增強工具,日後可供大家備份整部電腦的所有重要檔案。

Google 在官方網站表示,由 6 月 28 日起將為 Google Drive 加入一個叫「Backup and Sync from Google」的新工具,支援 Mac 及 Windows 桌面版。看其名字就知道,作用很明顯就是要讓你備份及同步電腦中的檔案至 Google Drive。新工具整合了 Google Photos Uploader,當你安裝後可以選定電腦裡需要備份及同步的檔案,然後每當有修改就會自動同步。

Google Drive 免費版提供了 15GB 的空間,如果你有附費買空間的話,你大可以透過新工具將整部電腦的檔案都備份起來。日後如壞電腦、換電腦等都可以透過此工具快將檔案由雲端回復過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