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ntic 去年推出 Pokémon GO 遊戲令到全球玩家為之瘋狂,遊戲除了本身有 Pokémon 角色的號召力之外,最大的成功之處就是結合了 AR 虛擬實景的玩法,令到大家可以將遊戲跟現實生活作出互動。而 Apple 日前發表了最新的 iOS 11 系統,其中一項最主要的更新元素就是加入 ARKit,到底這個功能可以令遊戲作出什麼變化呢?我們就來看看以 Pokémon GO 為例的示範吧!

Apple 在 6 月 7 日的 WWDC 發佈會時,在台上展示了 ARKit 整合遊戲後的成品示範,當時已經令到大家嘩然,可以預見到未來手機或平板遊戲將會更多配合 AR 發展的元素,可以將虛擬世界的物品跟現實世界完全互動。

ARKit 是 Apple 為 iOS 11 新系統帶來的新功能,其作用是為開發者們提供 AR 功能的系統接口,令到未來開發的 Apps 可以跟系統完美連結發揮最完整效能。如果你錯過這則消息的話,我們再來重溫一下。

當日在台上演講者以 Pokémon GO 作出示範,透過示範 (以上影片) 我們可以見到,遊戲在 iOS 11 的全新 AR 功能支援下,可以作出更多互動操作。例如當你發現比卡超 (皮卡丘) 之後,你可以向前一點走過去,還可以左右向不同的角度去拋出精靈球等。比起現時的正面捕捉,在新的 AR 功能支援之下,遊戲的變化將會更加多及好玩。

[super-post  id=”sp5937d70a89680″ title=”iOS 11 新功能系列文章:” items=”20″ show_title=”true” title_length=”0″ title_ellipsis=”…” show_thumbnail=”false” remove_no_thumbnail=”false” show_comments=”false” show_date=”false” show_date_link=”false” show_author=”false” show_category=”false” first_category=”true” category_separator=”, ” offset=”0″ page_range=”5″ load_text=”載入更多…” query=”post_tag” taxonomy=”22224″ order=”ASC” post_status=”publish” title_trim=”words” load_style=”none” template=”left”]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