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市場發展至今早已經飽和,所以強如 iPad 這樣的產品每年出貨量均大幅下降。相信 Apple 亦已經早已知悉到這種狀況,因而近年所發佈的新型號已經逐步將定位放於一眾專業或商業用戶市場。就在今早 WWDC 上,Apple 亮出了 10.5 吋的全新 iPad Pro,配合 iOS 11 的操作可以看到這已經不止是一部「平板」電腦。

以往「平板」電腦的定位均是較為「娛樂消閒」性質,因此不少買 iPad 或其他品牌平板電腦的用戶多數只用來看看電視劇、在床頭上上網、給小朋友玩玩遊戲、成為保險從業員向客戶展示保單的最佳 PDF 閱讀器等。

那麼平板電腦還能怎樣走下去呢?Apple 前年首度推出 12.9 吋的 iPad Pro,一下子將「娛樂消閒」的定位重新指向「專業用戶」,配合 Smart Keyboard 還可以充當筆記型電腦來用。而今日,Apple 再推出了一個 10.5 吋的型號,規格上都是目前最為頂尖的技術。同時,今年不再更新 9.7 吋型號,以讓 iPad Pro 的定位更為明確。

10.5 吋新 iPad Pro 採用了六核心 A10X Fusion 64 Bit 架構的處理器,足以讓你隨時隨地都能剪輯 4K 影片、進行精細的 3D 模型算圖、或製作複雜的文件和簡報等,因其運算性能已經超越了不少入門級筆記型電腦。

其次,屏幕也是 iPad Pro 的一大特色。新設計的 Retina 顯示器不但更亮麗、反光度更低。而且,靈敏的反應更遠勝以往。皆因支援 120Hz 更新頻率,比起市面上一般 60Hz 的機種多了一倍。所以無論播放影片,運行遊戲時都會感覺更順暢,再無煩人的失真問題。

與 iPad Air 系列最大分別,就是 Pro 系列的精髓支援 Apple Pencil。而新 iPad Pro 因提升了更新頻率的顯示器,令到 Apple Pencil 的反應更靈敏、更自然。因此無論在寫字、標記和繪畫,精準度都可達至像素級,極之適合用來繪圖或簽署文件之用。

最後,一部「硬件」要成功最緊要還是要看看軟件的整合程度,而 Apple 產品一向在這方面都做得比起任何一間其他競爭對手都好。就如同發佈表的 iOS 11,就大量優化及專為 iPad 系列操作加入了相當多的功能改進,這次的版本更新更可以講是為 iPad 而出。

10.5 吋的新 iPad Pro,機身顏色依然有金、銀、灰、玫瑰金四種選擇,而最低的入門儲存量已由 64GB 起跳,最高 512GB。售價為分別為 64GB HK$4,988、256GB HK$5,788、512GB HK$7,388,今日起可以 Apple 網上商店訂購。

最後再看看官方的宣傳短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