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攝影師或修圖師來講,上年最起碼有一件事值得開心。就是售價 US$150 的圖像編輯包「Nik Collection」,其母公司被 Google 收購後竟然免費開放給大家下載。只是,開心的日子不長,因為 Google 已經不要她了。

Google 向來喜歡四出收購一些出色的程式公司,無論在手機系統平台或桌面電腦平台均有不少。可是,Google 每次收購後或許只需要對方的技術,而不想要對方的產品,所以不少出色的程式在收購之後就是等於「死路一條」。

據 PetaPixel 報導,Google 已透過網站 Banner 提示低調地宣告 「Nik Collection」已經沒有計劃再更新,或新增功能。言下之意很明顯,就是表明要結束此程式的支援。

對於手機用戶來講,你可能比較熟悉「SnapSeed」這套圖像編輯 App。「SnapSeed」也是來自 Nik Software 公司所推出的程式,在 2012 年被 Google 收購之後將原本只是 iOS 獨享,其後帶到了 Android 平台,同時還將 Mac 版本的 「SnapSeed」結束掉。如今連「Nik Collection」也要被結束了,或許很快就輪到手機版的「SnapSeed」。

「Nik Collection」現時還可以繼續下載使用,Google 沒有說明何時結束提供檔案,所以如果你還想要的話 快快按此前往下載 收藏或備用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