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在 2015 年時正式推出,當時雖然是同類型服務市場上的初哥,但憑著名氣及巨量的音樂庫已經迅速吸納一大片用戶。服務推出至今均提供了三個月免費試聽期,令到更多新用戶可以更容易接觸到此服務。不過,今後在部份地區來講已經不再有免費試聽期。

Apple 近日更新了澳洲、西班牙及瑞士等國家的官方網站,原本在 Apple Music 一頁標明三個月「免費」試用,現在已經改為三個月只收取 0.99 美金或歐羅。即是說,已經不再是免費了。至於像香港等地區,現在也沒有三個月免費試用,只縮減至一個月。台灣還好,目前所見仍然保持免費期為三個月。

▲ 香港的 Apple Music 已經由當初的三個月免費縮減至一個月。

對於這次改動,Apple 並沒有說明原因。而澳洲、西班牙及瑞士的用戶在 5 月 14 日之前還是可以免費試用的。

試聽期也並不一定是免費的,就如 Apple Music 的競爭對手 Spotify,其 Premium 帳號提供的三個月試聽在全球所有地區也是收費的,只是用一個相對超低的價錢去吸引使用者加入。像香港三個月試聽費只需 HK$4.90,其後月費是 HK$58,比 Apple Music 的 HK$48 還貴了 HK$1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