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自上星期開始,都不約而同會注意勒索軟件 WannaCry。

而這個勒索軟件的可怕之處,是不用點擊連結或打開檔同樣可以令電腦中毒 (除非閣下的電腦好像日前台灣網友一樣那麼 “古董” 少有機會倖免)。雖然現在好像已經有解毒軟件出現,而且 Windows 也推出了修補漏洞的更新,但是有部份人可能並未進行修復而仍然暴露於風險之下。

到底那些電腦仍然會處於比較大的安全風險呢?根據防毒軟件公司 F-Secure 的分析報告指,中國及俄羅斯是 WannaCry 的重災區?為可會這樣?相信你懂的 – 就是使用盜版 Windows 的緣故。

因為有使用盜版 Windows 的用戶,都會取消 Windows Update 的功能,即是 Microsoft 就算推出了修補程式,使用盜版 Windows 用戶未能受惠。

不過有指根據之前的經驗,WannaCry 的變種速度相當快,假如使用盜版 Windows 的用戶為免被 WannaCry 或其他惡意軟件攻擊,最好還是改邪歸正,用回正版 Windows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