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HTC 終於發佈了萬眾期待的年度旗艦機 HTC U11 , 由命名看來 HTC 未再用上續去年旗艦 HTC 10 放棄「One」之後 , 今年亦已經 “U”pgrade 去用 U 來代表 . U 是 HTC 今年加入的的系列 , 而今年的旗艦就是 U11 .

在外觀上 HTC U11 今次推出五種色系 . 分別是(左至右)藍、黑、白、紅、銀(?) , 大家可能奇怪 , 明明見到最右是藍色 , 為什麼是銀 ? 紅與銀今次都是新加入的超特別色系 .

 

先就個”銀” , 英名叫 Amazing Sliver , 而官方中名叫炫藍銀 . 這個色超級特別 . 室內表面看是淺藍色 , 如果像上面斜一點的角度看 , 邊緣位置還會帶紫色 , 如果陽光下 , 就像反光在海面上的銀光 , 所用的色彩物料十分特別 , 大家是否也覺得很 Amazing ?? 而紅色那個亦是筆者最喜歡的 , 叫 艷陽紅 , 不難理解 , 看圖就很明白了 . 正面看時手機是紅色的 , 側面看時手機就會泛起金黃色 , 如像艷陽日落之際的天色 , 真的傻傻分不清究竟是金還是紅 , 反正就是特別特別的好看 .

 

這麼耀眼奪目的機背得來不易 , HTC 足足花了兩年時間研究才得出來的分光混合成色技術(OPTICAL SPECTRUM HYBRID DEPOSITION) .

 

HTC U11 是 HTC 首次採用 3D 屏幕玻璃設計,配合起機背的3D玻璃設計,令機身造得完美平衡。正面屏幕的設計其實與 HTC U Play 及 U Ultra 一樣。屏幕今次加大了,直接用上 5.5吋 2K 解析度 SuperLCD5 屏幕。

 

前置鏡頭為 1600萬像素,f/2.0 光圈。

 

前置的指紋辨識結合的Home,而實體的前置操作鍵亦完整保留下來。

 

機身的厚度比 HTC 10 增加了一點點,主要是用了 3D 玻璃屏幕。

 

Power 鍵凹凸手感設計。

 

機身上的 3.5mm 耳機孔已經被移除 , 取而代之的是跟機附送的 USB Type-C Ultra Sonic 耳機 , Ultra Sonic 耳機最大的特色就是通過音波自動偵測你的耳窩 , 自動調節最適合你的聲音 , 自動偵測環境消音. 可比美 hk$1500 耳機 .

 

今次 HTC 學了乖 , U11 支援雙卡雙待 或者 單卡+microSD , 三選二式卡槽設計 .

 

HTC 最大賣點之一的 BoomSound 亦再加強推出 , 今次喇叭更採用了新設計 , 巧妙地利用機身上的空間作為音箱 , 令喇叭直接輸出的音色大大提升 .

 

機背設計是 Liquid Surface Design , 跟 U Ultra 一樣 , 每一個角都做到 3軸平衡 , 幾乎已經是玻璃工藝的極致 .

 

主鏡頭為1200萬像素 , 每點特大像素1.4um , f/1.7光圈 . 鏡頭同時支援 OIS 四軸光學防手震 及 EIS 電子防手震 , UltraSpeed AF 極速對焦(即Dual Pixel).

Acoustic Focus 功能在拍片時可以跟隨你的 Zoom In 拍攝來準確收音 , 而且亦在機身上設有四個收音孔 , 做到 3D 收聲音 .

 

3000mAh 電池 , 支援 Quick Charge 3.0 . 官方聲稱充電 30分鐘就可用一天 .

 

沒有了 3.5mm 耳機插口都不用怕 , 今次 HTC 會跟機送一條 USB Type-C 轉 3.5mm插口的線 . 這條線大有來頭 , 因為內置有 DAC 晶片 , 令你用 3.5mm 耳機都可以有音質提升 . 最最最重要是這條線適用於市場上任何 USB Type-C 的手機 , 認真巴閉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