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盛行的智能手錶(或手帶)一般都加入了兩種主要功能,一項是運動記錄,包括跑步、步行、游水等。另一項就是心律監測,主要是讓做運動或心臟有毛病的人時常得知心跳數字。而近日有調查顯示,在心律監測方面不同品牌也有不同表現,其中比較高準繩度的就是 Apple Watch。

美國加州大學最近做出了一項調查,在收集了 6,158 名參考者的數據後作出分析。參與者配戴了 Apple Watch 並使用了一個 Cardiogram app 作出測試,結果發現大部份人的心律有正常讀數,而當中有 200 人患有陣發性心房顫動(即偶爾的心律不齊)。

調查者將 Apple Watch 收集到的資料與其他 Cardiogram 使用者作出對比,發現準繩度高達 97%,證明 Apple Watch 的心律監測功能極準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