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最新的電腦操作系統 Windows 10 推出了差不多兩年的時間,而在發佈這個操作系統時 Microsoft 曾表示目標是於 3 年時間,即大約到 2018 年 7 月時,Windows 10 的設備激活數量要達到 10 億。

過去為達到這個目標,Microsoft 已差不多無所不用其極去誘騙或逼令用戶升級。現在距離死線定出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分之一,到底現在情況如何?

在昨晚舉行 Build 2017 上,Microsoft 正式派發成績表,宣佈超過 5 億部設備激活 Windows 10 操作系統。換句話說花了三分二的時間,激活的數目只過了一半。而 Microsoft 本身也不得不承認進度有點落後於目標,要達到 10 億部設備的激活量可能需要超過三年的時間。

知名科技網站 TheVerge 指 Microsoft 內部定立了目標,計劃 6 月底前要達到 5.5 億用戶,在 9 月底前更要增加至 5.75 億用戶。

對於限期臨近,Microsoft 可能會推出更多千奇百怪的方法確保目標盡快達成,所以未升級至 Windows 10 的用戶要有心理準備去接招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