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手機功能越來越來多,令手機耗電極快,所以不少朋友都會帶備一個尿袋 (流動充電器) 傍身,但是充電太慢也會對手機用戶帶來不方便,於是快充技術應運而生。

而市場上最多生產商採用的快充技術,相信非高通的 Quick Charge 莫屬,有統計指現時全球約有 6 億部設備支援 Quick Charge 2.0 及 Quick Charge 3.0。而高通也於去年宣佈最新的 Quick Charge 4.0 技術。

當時高通表示 Quick Charge 4.0 將加入 Dual Charge 技術,充電速度比 Quick Charge 3.0 提升 20%,效率也能提升 30%。消息指 Quick Charge 4.0 或將提供最高 28W 的充電功率,並能令手機在 15 分鐘充入超過 50% 的電量。

但是市場上仍然未有支援 Quick Charge 4.0 的產品出現,不過高通近日表示支援 Quick Charge 4.0 產品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現,但是未有表示哪個品牌及型號流動設備將會支援。而外界估計這技術很有可能會搭載在他們最新的旗艦級處理器 Snapdragon 835 中 (Snapdragon 845 幾乎肯定有支援)。消息還稱指 Quick Charge 4.0 或會配合 USB Type-C USB 接口,因為 USB Type-C 標準能夠為流動設備提供更高功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